别吱声

不定期跳坑选手 瞎写一流🈚️知识分子

【厂荡】无来路(二)

副多萝/贼逗

本章爱萝莉solo主场 没有贼逗

oooooooooooc 三禁 无关真人

 

——————



赵志铭在网吧里驰骋召唤师峡谷,队友不坑,开局下路崩盘,对面野区随便进,晋级赛形势一片大好。

一条黑漆漆裹得严严实实的人影伸出手,关上了他的显示屏。

哦豁。

他来不及心疼自己的晋级赛和大师段位的账号,先去看来人是谁。

要是明凯顶多算个二级警报,至于李汭璨……那就是特级飓风警告。

二级警报同志站在赵志铭身后,隔着口罩墨镜瞪了他一眼。

“玩的挺开心?”

 

找到赵志铭费了明凯好大一番劲。这人脑子好使,等明凯第二个电话打过去他就已经明白了明凯知道了他的事情,干脆关机,逃到天涯海角去。

最后还是胡显昭告诉明凯,赵志铭逃去了城东的网咖打游戏。

明凯也没来得及问他怎么就你知道的多。

他现在把赵志铭拎到了朋友开的咖啡厅,一副长篇大论的审判庭架势。

被审判者嬉皮笑脸,趴在桌子上打滚撒泼要求明凯赔他的段位和皇子百分之六十多的胜率。

明凯翻了个白眼,推给他一杯加了过量糖的拿铁——赵志铭嗜甜。后者接过去喝了一口之后,不满地皱皱鼻子。

“太甜了。”他说。

“就你事多,将就一下都不肯,”明凯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小朋友。”

赵志铭放下杯子,一双清明的眼眸望向他。他忽然笑了,神情中有些易碎的天真和决绝。

“我不想干了,我累了。”

 

明凯忽得一走神,想起来赵志铭刚出道的时候。

那时候他刚毕业,明凯照顾自己的直系学弟,给他介绍了个小角色,戏份不多,不吃重,谁也没想到他就这么火了。

他演一个人间小仙,六七分活泼,三四分不谙世事,笑起来蕴含着山水灵气一般,眼眸如同泼墨,把一个默默无闻的小配角演出了亮彩。

眼睛倒是一点没变,明凯失笑。

 

“不想干你就解约啊,干什么去omg那个地方,又不是小孩子了。“明凯说。

赵志铭和韩金不一样,韩金搞些奇怪的幺蛾子八成是上头,赵志铭则绝对是想好了,不改了,怎么说都说不动了。

这个人就这样,一意孤行,永远学不会将就。

赵志铭一口没动那杯特调拿铁,勺子舀着奶泡玩,话说得漫不经心:“edg握着我的合同,无论如何不会放我走的。我那么……”

他想了想:“值钱。”

赵志铭当年因为那个小角色一炮而红,签进了edg,颇有些幸运的成分。之后演了几个男二男三,剧本一般,反响平平。然而接的几个综艺,在里面倒是大放异彩。于是经纪人让他转型成综艺咖。

比起演员,赵志铭更适合吃综艺这碗饭,控场、搞笑能力一流,更何况综艺本来就缺这样的人,电视节目一集的片酬越来越高。间或演几部轻喜剧,被人嘲他代表作也就当年小仙官的惊鸿一瞥了。

网络上杠精们的话当然不能尽信。

“我不想干了,没什么顾忌了,”赵志铭说到这里微微挑了挑眉,“omg要抢走我,跟edg杠,正好。他们估计是想压缩合同,现在只签了一年。”

“——一年之后,我就走人啦。”

omg以为跟edg抢过来一个摇钱树艺人,赚了个盆满钵满,打算把人套牢了第二年压缩分成,谁知道人家压根没想干第二年。

Omg老板怕是干了什么缺德事,流年不利。

 

“你……”明凯冲着赵志铭你了半天,看着那张脸愣是没你出来个所以然。

明凯放弃似的叹了口气:“怎么就不干了。”

“从头至尾,都没人问我喜不喜欢做这些事。“赵志铭眨眨眼,说。

“替edg挣了这么多年的钱,挺想任性一把的。“

他说这话时嘴角向上翘,不是在节目里敷衍迎合的笑,他眼睛里也有一碰就会洒出来、肆无忌惮的笑意。

明凯问:“那李汭璨呢。“

赵志铭眼里的笑意匆匆被打断,狼狈又慌张地收场,强行撑出个洒脱的壳子来粉饰太平。

他将露馅的那点真情实感很快地掩饰下去。

“都告诉他吧。跟他说,对不住了。”

“我只传话,”明凯声明,“李汭璨说,你肯回来,怎么样都行。”

赵志铭顿了一秒。

“得了吧老哥,”他笑起来,“他又不欠我的。”

 

明凯还是不放心赵志铭在网吧赖着,打电话找了omg的冷少来接他。

“我这是提前见同事了?哇这么有钱的吗?冷少不是很火吗?这哥怎么还没被别的公司签走?”赵志铭饶有兴致地问。

明凯不胜其烦,直接把人拎上那款限量版玛莎拉蒂:“人家有omg的股份,不怕人拿捏。哪像你,穷得要死。“

赵志铭扒着车门申辩:“我也是有很多钱的。”

“马上就没有了,违约金了解一下。”

谢天宇站在旁边,不嫌事大地看热闹,乐呵得很。

直到谢天宇一脚油门轰出去,赵志铭才脱力般地蜷进座位里,想,我真是个王八蛋。

 

 

明凯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八九点钟,韩金在书房里打LOL,连个眼神都没分给他。

明凯咳嗽:“我回来了。”

“哦。”韩金劈里啪啦地在下路补兵,金币的声音哗哗响。

明凯翻了今天第不知道多少个白眼。

他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啤酒,看了看保质期,在过期的边缘徘徊。

明凯不嗜酒,但也不至于滴酒不沾。啤酒放在冰箱里,一般是为了朋友聚会准备的。

他拉开易拉罐,啤酒罐子发出尖锐的响声,韩金在打红的间隙看了他一眼。

“我今天逮赵志铭去了。”明凯说。

韩金没说话,把游戏调成了静音。

“他要解约了,”明凯喝了一大口啤酒,声音闷闷的,“我想起来点以前的事。”

韩金轻轻地嗯了一声,但明凯没继续往下说,只是默默喝酒,把报废的易拉罐在手里捏来捏去。

月光照进窗户来,是很温柔的景象。

“我有点想童扬了。”

明凯说。

 

 

——————————

全员都爱LOL

本章有许多bug,经不起推敲。(顶锅走)

被热度吓了一跳,承蒙各位能够喜欢,十分心虚。

童扬依旧没有上线(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出场

 


评论(15)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