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吱声

不定期跳坑选手 瞎写一流🈚️知识分子

【羞蓝/杰宝】色授魂与懒回顾(修罗场预警)

放着两篇作业一篇论文和一辩稿不写的摸鱼产物 晚上要出去拍片子 真好 明天会更好


我流七宗罪设定 一人一罪的设定 轻拍


SE欲羞和懒惰水关于宝蓝的修罗场

互相抬杠的傲慢小蕉和贪婪妹扣

不幸被嫉妒君泽盯上的甜豆明

还有一个不算很明显的愤怒阿马和暴食苏老板


本章是羞蓝/杰宝修罗场



01 色授魂与懒回顾


早上七点。

任劳任怨的小助理王柳羿拿备用钥匙打开了新任老板家的大门,奇怪地发现自己那个无论怎么叫都起不早的懒惰室友大剌剌地坐在沙发上,而自家老板坐在他的对面,气氛并不算好。


虽然一点也搞不清状况,王柳羿的第一反应是“喻文波这B又惹什么祸了”,下意识地上前挡住他道歉:“抱歉SHY哥,我室友阿水这个人就这样,平时懒得要死,脾气也不好,如果他有什么问题……我,我代他向您道歉,您要扣工资……就扣吧。”

喻文波冷着脸打断他:“你觉得我脾气不好?你跟他道什么歉?”

他瞟了姜承録一眼,对面的人笑意淡了几分。

又来了,王柳弈很绝望,他觉得这个工作又要离他远去了。

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他老板的反应,姜承録捕捉到小助理的视线回望过去,他的视线好像要把王柳羿锁住,眼眸中无端生出来缠绵又暧昧的感觉:“什么事都没有……只要是小宝的朋友。”

喻文波“嘭”把脚撂在价值不菲的玻璃大茶几上。

王柳羿一个头两个大,小声提醒他注意礼貌。

喻文波更不爽,把王柳羿拉到自己身边,颇有警告意味地瞪着姜承録——后者耸了耸肩。

这样的喻文波眉眼显得锐利又明亮,偏又冷冽得吓人……显得很陌生,不像平日生活技能0分,懒洋洋的废柴少年。


“小宝,”姜承録适时开口,嗓音低沉又有磁性,“去做早饭吧,我和阿水聊聊。别担心,不会有什么事的。”

王柳羿颇为不放心地看了眼喻文波,少年不耐地挑了挑眉,最后还是放软了态度说:“放心。”

得了喻文波本人的保证,王柳羿才走进厨房,开始做助理的本职工作。


他走了之后,客厅的两个人终于彻底放开了他们的气场,面对面对上了。

喻文波挑眉:“他叫你SHY哥?”

姜承録笑容变暗:“什么时候‘懒惰’也会涉及喜欢这个麻烦的问题?”

喻文波靠在沙发上,发出一声嗤笑:“ ‘se欲‘怎么可能真的爱上一个人?”

“打嘴炮没意思。”姜承録没被喻文波激怒,只是说。

他们不是人类,拥有漫长不朽的岁月,永远不会老去。也许本身自己就是原罪之一,把人心看得太透,见得太多的恶,早就看腻了。怎么会喜欢上个人类呢。

“少说费话,约法三章吧,”喻文波说,“跟你相处了这么久,拐弯抹角地真没意思。”

姜承録欣然同意。

“第一,不准用你的能力,让蓝哥干什么……奇怪的事。”喻文波说。

姜承録对“蓝哥”这个听起来十分弟中弟的称呼嗤之以鼻。

“那我的第一条:也不要用你的能力对小宝,”姜承録看了喻文波一眼,“别以为你在小宝睡觉的时候下了‘昏睡’然后对他做了什么我不知道。”

做过的事喻文波点头坦然承认之:“第二,公平竞争,不准戳穿我身份。”

姜承録点头:“这也是我想说的。”

“我至少没有某人这么不要脸,给自己找了一个董事长的身份,”喻文波说,“麻烦跟上人类的时代可以吗,现在霸道总裁不吃香了。”

姜承録神色不变:“好用就行。至少比某人网瘾少年的身份有用多了。”

喻文波不屑地哼出声。

“最后一条——”

喻文波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青年身形清瘦,看上去很纤细的感觉,性格软糯糯的,很可爱。尝起来味道也不错,但似乎和普通人类也没什么不同。

但大概如果自己也有心脏的话,那个地方跳动的频率会说明他对于自己是不同的。

“无论发生什么,都要好好对他。”

他们是原罪,人类最古老、与生俱来的罪恶的化身,血骨里沾着罪恶。他们俯视众生千百年,早就厌倦了无数次人间流连,还是在某一瞬间,遇见了某个人,砰。

“不用你提醒。”姜承録说,眼中的深情与欲望无关。


“那——合作愉快,姜代表?”喻文波把最后三个字咬得很重,显然是怨气颇深。

姜承録露出了宽和的微笑:“多指教了,阿水弟弟。”

喻文波面无表情:“滚。你才是弟弟。”



经历了一早上风波的王柳羿心很累,他终于把喻文波这个祖宗哄回家,还搭上了“陪你看一次电影”这样有点愚蠢的许诺。

成功骗到一次约会的喻文波向姜承録挑挑眉。

王柳羿剩下的一整天过得提心吊胆,出于某种莫名其妙的直觉,他觉得老板今天的心情不算多美好。

“我做的早饭SHY哥觉得不好吃吗?”王柳羿小心翼翼地问。

面前的青年怯生生的表情让姜承録心情总算好了点。

“没有,很好吃的,”他笑着盛了一勺菜,“要不要尝一尝?”

王柳羿红着脸讷讷地说:“这不太好吧。”

勺子伸到了他嘴边,王柳羿无法,只好张嘴。

姜承録收回手,若无其实地继续用那把勺子,笑容里却多了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暗沉沉的交缠着种种情愫,像海上飘着的塞壬的歌。

不知道为什么,王柳羿就完全无法忽视“那把勺子我用过了”这个事实。

耳根又软又红。

“很好吃,没骗你。“尤其是你。


“今晚说好的,蓝哥要陪我看电影。”喻文波说。

“就在家里?”王柳羿哭笑不得,“我还以为你要出去和我看。”

出去看电影哪里有在家可以赖在蓝哥身上这么爽,而且身为懒惰要是不懒那我为什么还要代表懒惰这个罪。

喻文波像是得了软骨病一样,在沙发上只会一种坐姿形式,叫做瘫,此时他靠着王柳羿的架势像只懒洋洋的大型犬,王柳羿笑他。

“那怎么了,”喻文波又往王柳羿身边靠了靠, “蓝哥身边舒服。”

喻文波选的片子安静而缓慢,但还是有些能够打动人心的节奏点,灯光不亮,整个氛围是很宁静的。

“蓝哥。”身边的少年突然叫他。

喻文波转过头来看他,眼睛在黑暗里显得无比透亮:“我要一直陪着你。”

少年抬着头看他,电影里鲜艳丰富的颜色投进他眼里,映出斑斓的色彩,又是淡而温柔的。


暗中较劲的日子才开始呢。


———————————

就这样。

评论(11)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