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吱声

不定期跳坑选手 瞎写一流🈚️知识分子

【厂荡】无来路(一)

副多萝/贼逗 娱乐圈paro

我流厂荡 8102我还忘不了厂荡啊

第一章cp成分较少 谨慎食用

Ooc 三禁 无关真人

 

 

1

明凯接到韩金电话的时候还在睡觉,他向来敬业,手机总是24小时开机,韩金的连环电环只打到第二个就被他接起。

“我解约了。”韩金平铺直叙、开门见山地说。

明凯一个哈欠卡在嗓子里,上不去也下不来。

 

 

一个半小时后。

明凯把韩金连同他的行李箱扔进家门,后者轻车熟路地走进餐厅,拿杯子给自己倒杯水润润喉,方才点了点他矜贵的头颅,说:“谢了。”

“我谢你个鬼。”明凯感觉自己那口没上来的气又卡在喉咙里——实际上在接韩金的一路上他都感觉自己透不过气来,偏偏解约热闻的当事人无比淡定,还有闲心品评一下明凯的新车。

想到这,明凯头又开始疼。

 

去接韩金的时候明凯抽空补了补课,方才知道韩金同学搞的大事情的始末。

Omg公司最近捧了个来头不小的新人,说是要走创作型人才的路子,韩金莫名其妙挡了路,被公司雇了水军传抄袭的黑顺便为小新人做势。换作别人顶多发个通稿指桑骂槐一番,谁会跟自己的老板对杠呢。

可能他们都不叫韩金吧。

号称娱乐圈第一喷子的音乐制作人韩金先生当即使用他200年没登陆的微博发了篇长文,指名道姓地把omg高层上上下下骂了一番,连带把那个小新人扒了个底朝天——什么创作型人才,写个歌都得从我废了的demo里偷。将整个公司的人得罪了个遍之后,韩金潇洒地表示,从今往后,封笔不作。

舆论哗然。

而此时舆论中心人物、大新闻的始作俑者因为公司的房子被收而心安理得地赖在明凯家里。

 

“你打算怎么办?“

闻言韩金很奇怪地看了眼明凯:”解约啊,办完了。”

“那以后呢?”

“总不会饿死。”韩金说。

不熟悉韩金的人总说他冷静理智,实际上不过是个上头怪加小孩子。就像他是个作曲者,靠笔吃饭,却突如其来地封了笔。

莫不是被胡显昭上了身。

明凯深深觉得自己就是个老父亲的命,替别人操些闲心:“那你靠什么吃饭?”

韩金淡定地喝了口水,抬头:“LOL代练?”

牛逼。

 

歇够了,韩金终于想起给自己那个pyl同款三星充上电。

他开机没打静音,韩金和明凯就被微信短信未接电话提示音轰炸了将近一刻钟。

明凯说:“你关静音啊。”

韩金拿着他的手机捣鼓半晌,说:“它死机了。”

两个人听了十分钟各种提示音交织,期间韩金还颇有闲心地评价:“挺有节奏的。“

等手机终于能够动弹了,韩金开始回消息。

消息很多,有亲近的朋友的关心,有想挖他走的人,有想得到一手猛料的记者。韩金该回回,该拉黑拉黑,有条不紊,毫不慌乱。

直到他看见一条不太一样的微信。

“——我组了个乐队,要来当吉他手吗?”

配图是一张猫咪撒娇的表情包,来自京东的某位知名歌手,金泰相。

金泰相五年前顶着一头极为嚣张的紫毛以冠军身份出道于某个选秀节目,并且签入当时最大的唱片公司qg,本来是前途无限的。可惜这个人似乎天生不知道怎么妥协,一身反骨葬送了大好前程,到现在也就混个黑红,非议大于褒扬,掩盖了他天赐的好嗓子。

韩金和金泰相不过一支单曲的合作关系,勉强算个点头之交。如果这不是玩笑,金泰相这个组乐队的想法出格得离谱,离谱就罢了,他又莫名其妙地找上了韩金。

会是句玩笑吗?


韩金眯着眼睛看了一会,跟明凯说:“我有饭吃了。”

 

 

2

明凯再次怀疑自己的老父亲体质是否有沙雕网友们说的那么灵验。

他新片刚刚杀青,还没睡上6个小时就被韩金叫去当司机,以为好容易能歇一歇,结果自己蠢儿子赵志铭又打过来电话。

“厂爹,你家还有空床位吗。”

明凯瞥了一眼刚从浴室里钻出来的韩金,果断拒绝:“没有,滚。”

“卧槽!你别挂啊!求你救我一命!”

明凯熟知赵小粗森的习性,知道这事应该也没大到哪里去,于是颇不走心地建议:“你去找田野。”

“别啊哥,李汭璨知道田野住哪。”

“那他不知道我住哪了?你又怎么招惹他了。”

赵志铭支支吾吾,最后开始恬不知耻地拍马屁:“你多厉害啊,李汭璨肯定不敢当着你的面逮人啊,是不是啊7神。”他说话带着股漫不经心的感觉,就连吹谁都是讨好得漫不经心,听起来特别像那么一回事。

明凯不是李汭璨这个听赵志铭说什么是什么的傻子,当机立断挂了电话。

 

还没消停一分钟,李汭璨的电话打过来了。

少年的声音里都带了火气——李汭璨明明是个情感不算外露的人。

“爱萝莉是不是在你这里?”

明凯问:“怎么了这是,跟要吃了他似的。”

李汭璨看来是气极,好好的嗓子哑得不成样:“他签了Omg。”

明凯惊得差点把手机摔了。

他的手机音量调到了挺大,打电话漏音。韩金听见omg这个关键词,从鼻子里不屑地哼出声。

……您消停消停。

“要是……你能见到他,就劝劝他,“李汭璨欲言又止,最后低声道,“omg不是什么好地方,他要是回来,我……我什么都答应他。”

 “算了,他也用不着我。”李汭璨突兀从嗓子里卡出来一声笑,自嘲意味十足,听得人心里难受。

“你……算了,”明凯头疼得要死,没空纠结小孩子的儿女情长,“我先去找赵志铭那畜生,待会再给你说。”

 

挂了电话。

明凯看向韩金,犹如看向网瘾儿子的父亲:“我出去一趟,别订外卖,我找助理过来。电脑密码……“

他顿了下:“你知道。”

韩金定定地看着他,目光里的意味很难描述。

明凯眼神闪避,躲开他的目光。

茶几上的手机来了新消息,突兀地亮了一下。

业内人都知道,明先生对自己的手机看的很牢,旁人看一下屏保都不行。

明凯的屏保三年如一日,十三年前的老照片本来是模糊的,他专门找人修复过。

屏幕里的少年看人时眼神温柔得像四五月的河水,看得人心里无端一动。

 

韩金几不可闻地叹口气,用童扬的生日打开了电脑。


————————

狗血得丫批。顶锅盖走。

 

 


评论(22)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