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吱声

不定期跳坑选手 瞎写一流🈚️知识分子

【RW全员】离合

给S8的RW的一篇文章,半现实向。

哨向paro,J皇白帝精神体设定。

初代五人组的故事。

——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5000+预警,无关正主

(改了改内容)



01

去打NEST的时候,韩金把JUST留在了基地,虽然哨兵和他的精神体分隔两地其实是个不算稳妥的决定,但韩金的决定一般没人能反对。

带着他干嘛,韩金把胖猫拎进金泰相的怀里说,去把主办方吃穷吗。J皇翻了个白眼,窝在中单怀里一动不动。

金泰相眨了眨眼,想张嘴却被打断。

“走了。”韩金揉了揉just的大头,眼神落在了金泰相身上。

韩金目光沉沉地落到他身上,给他一种无法明言的奇异感觉,偏偏他现在精神力近乎报废,完全猜不出心思内敛的ADC的想法。

“照顾好自己。”他说。

怀里的猫轻轻碰了碰金泰相的下巴,像一个带一点湿气的吻。

金泰相看着ADC远去的7身影,像一个奔赴悲凉结局的大侠,给人孤独又萧瑟的感觉。

他们都曾在这样的路途上艰难跋涉,明知是南墙也要撞破,才堪堪走到今天个地方。其实前路并不乐观,金泰相和韩金都知道,他们都不天真了。

然而怀里的温度是暖的。

 

RW双C的精神体很巧合地都是猫,性格却大相径庭各随其主,堪称业界奇观。娃导调侃他在LPL见过各色选手的飞禽猛兽精神体,在看见一只胖猫露出冷漠表情的时候还是会被吓得心头一颤。

——来自灵魂深处的冷漠。

韩金和他的精神体的羁绊不算深,大部分时候只是“他爱干嘛干嘛”的放任。胖猫肖主,只是性格不像大多数人眼里的韩金。

韩金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观众说不清,大多数认识他的人说不清,连给他做了一年精神疏导的金泰相也没法完全说清。他有幸穿过那些严严实实的壳子把这名叫做韩金的青年看个囫囵,那个孤单的、清醒又悲观的他,甚至是柔软的、温和还有羞涩的他。

但即使精神链接过很多次,他也无法完全了解韩金。

RW双C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这是大家一致的认知。也许是身为向导,还是个少有的精神力出众的向导的原因,中单选手虽然吵闹但其实圆滑,心思机敏又活络,让人觉得他是个有趣又识趣的人。

那是很多年之后的他。金泰相曾经是个锋芒毕露的人,性格天真又粘人,他对待事情很认真,认真到近乎固执的地步。这些到现在还没有变,只是他不说不表露。

的确很不一样,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极其相似。

所以才站在了一起。

 

 

02

金泰相的伤病断断续续地延续了一个假期,甚至还迫不得以请了半个月假。精神上的疼痛让他精神力完全报废,不仅没法利用向导的天赋调和指挥,连比赛都没法打。

伤病让他陷入了很沮丧的境地,这个冬天他过得并不好,像陷入了泥沼,痛苦让他完全无法挣脱,日子久了变得暴躁和迷茫。

金泰相又一次被颈椎的剧痛惊醒,入冬南方的夜很冷,冻得他手脚冰凉,神经更加麻木。

他想过退役,想过很多次,每次都想算了吧算了吧,这不是他的家。他这么努力地融入还是一无所获。

然而这种沮丧感带给他的痛苦是暖的,炽热的。金泰相想自己还是放不下,他得留下,因为他还没凉透。

那就还能站起来。

 

金泰相是十一月才回的RW,那时候大家都归队训练很长时间了,新来的几个小青训的桌子搬进了训练室,显得大别墅有点狭小。

韩金正在RANK,金泰相拉着箱子回来的时候他他只是淡淡地瞥了眼他。

小白从行李箱上熟练地跳进韩金怀里,韩金垂头看了它一眼,回城时腾出手来揉了揉它的头,神色有些温柔。

“超长假期爽不爽?”陈宇浩问他。

金泰相笑着说骚话蒙混过关,那些挣扎他都不想提,既然他回来了。

NEST他很努力还是没去成,金泰拍着胸脯跟牛排及小申保证自己能上场没问题打都打了干什么不拿个冠军。

先说话的是韩金。

“呆着,”他说,边说边把小白抱在怀里,最近它有点虚弱,大部分时间缩在马哥或者JUST身边打瞌睡,“你戴着脖子上那个伊丽莎白圈搞笑去?”

金泰相瞪圆了眼睛——他一时没想好怎么回答韩金的骚话。

陈宇浩发出大分贝的嘲笑声,他的精神体,那只狼在笑声中打了个喷嚏。金泰相就这么被再次摁在了饮水机边。

 

他不是很开心。

还是因为不甘心。不甘心就这么销声匿迹,不甘心因为伤病放弃任何一场比赛。

 

 

03

“手还疼吗”韩金问金泰相。

金泰相从微信上收到这条信息时吓了一跳,受宠若惊。

之前他们一直保持着微博私信联系的脆弱同事情,直到休赛期小申说要建个群,这才有了个工作群,纯工作,八百年都不会有一条消息的那种。

成衍俊确认离队之后的最后一段话就是从这个群里发的,小孩用了软件翻译,人工智能没法把复杂的意思翻译得尽善尽美,一大长段话堪堪能让人看懂。

让一个刚成年的哨兵自己一个人呆在他乡实在有点勉强,尤其是刚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实力被人质疑。成衍俊白天不说,保持着精力旺盛皮得要死的本色,晚上等金泰相给他做疏导,他才能小声说,哥,好累啊。

异乡的空气实在有点冷了。

没人怪他,也许只是保留一点颜面上的好看没撕破脸。

金泰相来中国的时候差不多也这么大,也许比衍俊还小一点。只是他在故乡被人追着骂,令他被迫把他乡看作故乡。这个国度给予他很多温暖,就跟给予他的伤痛一样多。

他还是决定留下来。

 

小夫离队发那一大段话是在NEST打京东输了的时候,微信群里小申每天发我们今天干了什么吃了什么以便“留队的伤员和大龄选手感受到关怀”(原话)。在他发的那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图片的中间,突兀地插进来了一大段文字。

金泰相和陈宇浩那时候在排位,陈宇浩还说衍俊要在这里的话肯定要让点个外卖加餐,说着说着自己拿出来手机,结果愣在了那里。

金泰相不明所以,看了眼微信群。

——中文学得真烂啊,这孩子。

陈宇浩的那头灰狼支起身子,发出低浅的嗥叫,声音飘渺得像从风里吹来。

金泰相试图用精神网络安慰他,可惜他的精神力弱得一匹,只能像一个普通人一样看着他。

过了很久,陈宇浩动了动。

“知道啦,你那边都多晚了,还不睡,找骂”

他在群里这么回成衍俊。

“早知道让衍俊这个粗森多请几次客了。”陈宇浩把手机放在键盘旁边,笑着跟金泰相说。

冬天到了,他有点冷。之前还说到了多天拿衍俊的那个松鼠当围脖来着。

陈宇浩想。

人生没有不散的筵席,他从EDG看着人来人往,看着童扬胖DEFT爱萝莉离开时就明白了。

只是后悔没有好好说过再见。

他说不上对那个小孩子有什么感觉,心思敏锐的哨兵能感觉到成衍俊的惶恐,陈宇浩总是多偏向他一些,久而久之成了习惯,似乎习惯之外也不能有什么。他们不是哨兵和向导那样坚固而稳定的关系,哨兵和哨兵永远没法深入地理解彼此。就像RW中野能够一起冲一起送,而在这时上单总是孤独地在上路被稳定地压100刀,嘴里说着你们别送啊。陈宇浩其实在这方面有点羡慕金泰相的,自己为那孩子掏心掏肺那么久,金泰相一句衍俊啊就能把这个小粗森勾走,因为毕竟是亲近的向导哥哥。

小没良心的。

陈宇浩又想起来生日那天成衍俊操着奇奇怪怪的普通话说,要跟哥一起回来,声音奶奶的。

后来他又打电话跟陈宇浩说,对不起呀,哥。小心翼翼地,不像那个恃宠而骄的皮孩。

我不怪你,你也别难过啊。陈宇浩想说。

 

 

04

就在输给京东的那天晚上,金泰相突然接到韩金的爱的关怀,其实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他兀自揣测了一下自家AD的心思,想了半天没个所以然。

大概是想问我能不能打?

于是他回复“不会退役的,放心吧马哥”尤嫌不够,还发了个宛如舔狗般的表情包。

韩金发过来个问号。

“知道你不会退役”

“所以才问你疼吗”

“回去睡觉”

 

这才是真正的受宠若惊。两个人都不是小孩子,平时各管各的,都能把自己照顾得很好,不需要同事关心。

金泰相想了想,认认真真地加上标点回他,自己有数的,没什么关系,可以忍一忍。

——因为想赢。

然后他又加了句“想和马哥一起赢”

韩金发了一串省略号。

RW双C的大多数共识只是出自一种莫名其妙的互相理解。就像韩金理解金泰相的固执,金泰相识破韩金冷漠的本质。都是单方面认证,充其量算是互相欣赏和信任的同事。今天金泰相挑起的这个话头倒像是即将越界什么长谈的架势一样。

 

“怎么还不睡呢,小申说明天有季军赛”

韩金过了一会,回他,说明天打成什么样都无所谓。

果然真实。

韩金的求胜欲有点奇怪,比起求胜欲更像是野心,不是说每场比赛站在台上就要赢的。金泰相这点跟他不同,他就是想赢,直播打把峡谷之巅都要喷队友的那种。

“哈哈哈你要是排到我我可能会举报你,消极比赛”

金泰相皮完抬头看了眼JUST,他现在也就能通过精神体判断马哥的心情,虽然有时候JUST不是很好的晴雨表。

JUST一巴掌拍向小白。

……

韩金回他了一个明凯的表情包,你号没了的那种。骚得一匹。

“没意义”他说。

韩金的意义很简单,就是他微博发了三年的世界赛舞台,后来他不发了,后来的后来他们都卯着劲往世界赛上使劲。后来的后来的后来他们失败了。

那时候大家互相说什么了鼓励的话了吗?明年再来?下次努力?你们已经做的很不错了?

忘了。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业障,每个人都输不起,输了就更难走出来。但有些话还是必须要说出来的。

就像现在。

 

“小夫走了”

“你下个赛季还会在RW吗”金泰相问。

“在考虑”韩金说。

金泰相其实没有太吃惊。他理解,尊重,感觉遗憾,却没有立场干预。

“无论如何,我跟马哥一起很开心”金泰相告诉他。

他从QG到JDG,独自carry了不知道多少场比赛,一个人面对寒流一样的非议谩骂,顶着各色冷眼卯足劲从次联往上爬,身在其中的人反而感受不到有多苦。但当突然有了个人能给你分担些压力,你努力拖到后期给他发育空间他就能稳定输出,这种感觉是不一样的。

可惜人各有志,何况那人的目标从来是冠军。

 

你在说你马,韩金说。

他们性格还不一样的,比如韩金无论如何也受不了这么直白的表达。

哈哈,金泰相说。

 

 

05

还是会不舍的。韩金想。

韩金有自己特殊的怀念方式,他从OMG来到RW,说夏虫也为我沉默,又从RW飘向远方,说,看一眼少一眼了。

那张照片里J皇把小白摁在地上暴捶,韩金觉得Just获胜百分之八十的因素是它的体重,他的精神体除了重好像也没什么特长,不像金泰相的那只。

小白和金泰相一样,聪明又敏锐。

两只猫厮混在一起的时候韩金和金泰相还保持着一种有点尴尬的同事关系,可精神体已然互相依赖了,大概是认可彼此的意思。不管再怎么嫌弃胖猫,韩金和自家精神体总归心意相通,知道离别将近,两只猫更喜欢黏在一起了。

这也是韩金把JUST单独扔在基地里的原因。一个,金泰相的精神力不稳定,凭借着他们两个人的链接关系,多少能稳定一下金泰相的精神波动。韩金不是不会关心人的人,只是他的关心相当宝贵。

J皇和韩金一样,毛病多,认生。韩金自我定位相当准确,他适应新环境相当缓慢。他在RW呆的时候却没有特别的感觉,大概是因为一切都刚开始,又或者因为来自EDG的友人在身边,他没觉得适应起来很艰难。

这支队伍是特别的,韩金心想,也许每支队伍都是。但RW总归不一样。如果可以,他也想留下来。

韩金在多年的沉默和失利中逐渐学会了一件事,就是不对未来抱期望。他只是不停地往前,不一定会得偿所愿,不一定会更好,也许更坏。这样的想法,从某种意义上讲,让他有勇气走下去。

 

金泰相在他那条微博底下,评论了张小白单独躺在椅子上的照片。

韩金觉得金泰相明白自己一遍遍折腾着什么,因为他也是这样的人。他有时候会替金泰相惋惜,伤病阻拦了一切。但人都要为自己负责,金泰相做出了他的决定。

他对一年的中单观感复杂,他实在是个太极端、太透彻的人了,韩金很少有如此热烈和单纯的情感,有时候他会想至于吗,不就赢了一场比赛吗,又有时候,他会有点羡慕。

他很少有这样外放的情感了。赢得比赛越多,会无可避免地有点迷茫,职业选手能够保持初心并不容易。金泰相的经历相当坎坷,这个人却一直像没怎么变过。

他会敬佩这样的人,也是他来RW的原因。至少能看见希望吧,韩金想。

RW没辜负他们的希望,可惜他们运气都不太好。

也许他们都习惯了。

 

 

06

“你要走了吗”金泰相问他。

年轻人的眼睛是透亮的,在阳光底下看像琥珀,又像猫。

“嗯。”韩金说。

其实基地里很暖和,韩金还穿着短袖晃来晃去,金泰相裹了件兔耳朵的加绒白外套,显得他有点乖。

哨兵和向导的互相吸引是真实存在的,在那一刻,韩金想。可惜有点晚。他们相处了一年有惺惺相惜有过真心实意,关乎信息素的那点感情却从没冒出来火花。

金泰相眨了眨眼:“那我会想你的。”

韩金露出来了个“你在说什么”的表情。

“哈哈哈。”金泰相又在逗他。

 

关于离队,陈宇浩说你爱怎么样怎么样,开心就好。管理层在争取他,但也说无论如何都祝福你。而刘丹阳说,对不起马哥。

一个小心翼翼的道歉。

看上去白白净净老好人一样的向导青年脾气没有表面上那么温和,他有点敏感和固执,总是容易走进什么牛角尖。

当司马老贼的辅助和向导是一件有点难度的事情,各方面而言。刘丹阳其实已经做的很不错了。可他无法说服自己这样就够了。

刘丹阳很难消化这年秋天的失败,比起责怪别人,他更多的是自责。

完美主义者的并发症。陈宇浩评价他。

“那你应该学学司马,输了就是输了,哪有这么多理由。”陈宇浩说。

刘丹阳想,韩金应该比自己更在意这次失败。但实际上呢?韩金还是在平平静静、日复一日地排位。

“你不用道歉,”韩金很平静地垂下眼,“输了就是输了。”

这种态度让刘丹阳更自责,他的ADC平静淡定,从不责怪辅助,反而在某些时候会默默地替他承担些压力。他相当寡言,从来不会去主动干扰别人。

爱怎么样怎么样,他都能接受。

刚来RW的时候,刘丹阳和韩金几乎0交流,赛场上反而是他们离得最近的时候。他们搭建精神链接,刘丹阳辅助韩金调节自己的五感,他发现青年在比赛里上头得厉害。后来他们熟悉起来,韩金不是冷漠的人,只是不愿意说话,刘丹阳也不是外向的人,俩人日常交流少得可怜,但都觉得正好。

服了。陈宇浩说,RW下路自闭二人组。

打NEST的时候他第一次指挥,紧张得像又打了一次冒泡赛。打完EDG收外设的时候,韩金淡淡地说,指挥不错。

刘丹阳当时觉得RW的ADC被穿越了。

后来对上京东他们输了,韩金是先开口的那个人。

“再来吧,不错了。”

现在想想还有什么再来。

 

“RW要靠你和MOUSE了。”韩金说。

刘丹阳又一次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抬头看韩金,青年面无表情地选了卢锡安开始新一局的排位。

但绝对不是幻听。

还有以后,无论如何也得有。

刘丹阳想。

 

 

07

但其实最先走的是金泰相,他决定遵医嘱,老老实实休息,争取早日回到LPL.

金泰相回头看一眼RW的基地,他想自己有可能回不来了。但这是他的决定。

韩金送他到了门口。青年穿得单薄,只披了件灰色的耐克外套。

“早点回来。”韩金说。

金泰相看他,他知道下次再见韩金就在对手台上了。

“回来打爆你。”

韩金嗤笑:“你可以试试。”

“再见”,韩金说,“加油。”

青年笑眯眯地挥挥手,往远方走去。韩金站着看了一会,觉得有点冷。

他搓了搓手回屋了,JUST正在墙角自闭。小白溜回来,拽他裤脚让他蹲下去,给他一个湿漉漉的亲吻,又自己从门缝里跑了出去。

韩金直起身子来看,走远的青年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回来了,站在花园里冲他笑。

小白跳到金泰相的行李箱上,轻轻叫了一声。

韩金笑了,笑得有点温柔。



评论(8)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