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吱声

不定期跳坑选手 瞎写一流🈚️知识分子

【厂荡】无来路(三)

娱乐圈paro,主厂荡,副贼逗,多萝,本章均有提及。

oooooooooooooooooooc


01

 

明凯本来以为和金泰相一起搞乐队这件事情是韩金开的一个玩笑,所以当韩金把效果器音箱吉他放进明凯家的封闭式阳台时,他的表情有一点点不受控制。

“你还要玩真的?”明凯问。

韩金回给他一个“你在说你马呢”的眼神,表达的意思大概是那不然呢。

他试了试音色,拿着吉他随便solo了一段,指尖在弦上飞来飞去,大片大片的音符织成冷色调的乐段,最后干脆利落地落下一个有点点装B嫌疑的结束音,音箱还有低音和弦的轰鸣,他在这之后漫不经心地抬起眼来,仿佛拿起吉他我即是王。

“嚯,”明凯说,“有点厉害啊司马老贼。”

韩金欣欣然接受了明凯的表扬,把吉他放在一边,说:“走,吃饭。”

 

“你跟金泰相见过面了吗?”明凯问。

韩金隔着冬日火锅在空气中的一片雾气,点了点头。

“有点……神奇?”韩金说,结束的语气是不确定的。

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是在一家火锅店,离今天晚上他跟明凯吃饭的这家店不远,一点也不像谈正事的样子,染着一头棕毛的青年站起来有点生疏地跟他打招呼,但笑起来还是热忱生动的样子。

“马哥好,我是金泰相。”他这样说。

然后是稍微有一点点尴尬的沉默,金泰相眨了眨眼,说:“要不然先点菜吧?”

韩金有点意外地看了眼金泰相,对面坐着的青年的笑仿佛明明白白地说“我就是故意玩梗的”。

他隐藏去嘴角忍不住冒出来的笑意,说:“你中文不错。”

 

青年拎着长长的竹筷子大快朵颐,嘴唇被辣得通红,舌头伸出来也是嫩红的。

像猫,竟然有一点点可爱。

他们很快地沟通好合作的大致内容,某些部分不过是互相迁就。这种感觉很妙,韩金想,就像是突然有了什么可以指望一下,并非虚无飘渺的,而是实实在在,切实可感的那种。就像是面前明明被辣到不行,还忍不住从红汤锅里涮毛肚的年轻人。

韩金嗤笑一声,让店家给他上了杯白开水。

 

眼前的金泰相和韩金印象里的那个人有很奇妙的不同。

他像个孩子,不谙世事、嘈杂、喧嚣,有一点点圆滑,属于繁华三千人世,浮浮沉沉在飘着辣椒味的火锅店里,在某个时候露出一个不合时宜的、没心没肺的笑。

仅仅如此吗?

“我只是想唱我喜欢的歌。”金泰相说,众生色相、霓虹夜色投射进他的眼里,像刀一样,裹了一层鸩毒一样的釉彩。

他那偏执一样的、孤注一掷的勇气和执着,藏在种种被稀释的五彩斑斓后,很深很深。

韩金很微妙地翘了一下嘴角——某种意义上讲,他们像是两个南辕北辙的疯子,殊途同归,死不悔改。

“好巧,”他说,“我也是。”

 

“挺好的。”韩金对初次见面的种种下了这样的定论。

“那还行啊,”明凯说,试图伸手跨越半个锅底去捞韩金那边的那块肥牛,“你们乐队缺人吗?”

韩金借地理优势,把肥牛捞到自己碗里:“mouse不打算和EDG签约了?”

“你这个人怎么抢我肉——啊?什么?”明凯反应了半秒,“哦,他不想签了。”

陈宇浩这些年在EDG呆得平平淡淡,见资源砸在他身上没红,公司立刻放养了他。EDG就是EDG,娱乐圈中绝对的豪门公司,有最好的资源最好的团队,利益交换利益,你能给我带来多少我就给你多少,每一笔帐都算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人情和怜悯算什么,冷血残酷得直接。

“你把他签了也不错,”明凯什么都没捞到,叼着筷子说,“但要看他有没有这个意愿,不是每个人都冒险精神的。”

“我知道。”韩金说。

业内人士大多数都敬明凯一声“明先生”,他的为人也称得上这个尊称。雪藏和封杀是公司经常用的套路,尽管有时候他说了并不算,明凯还是尽量给每个人都留条活路。

——那童扬呢?

 

其实明凯很少想起童扬,或者说很尽力不去想起来他。。

他不是不敢回忆,而是害怕回忆完了冒出来那个“如果当初”的念头。

明凯是后悔的,但童扬没有。他每一步走得清楚明白,如果能回头,他还是会冲明凯笑,说回见。

清清淡淡的样子。

他自己把自己的路堵死了,决绝得清醒。

明凯很少怀疑自己的决定,他总是很坚定。但偶尔他也十分动摇,特别是在这个盛满离别的冬季,软弱的情绪总能占了上风。

火锅店里暖气很足,沿街的玻璃落上了一层雾。雾气背后隐隐约约闪着各色霓虹,华灯初上,现代科技冰冷的LED蒙上了微微的暖意。

韩金拿筷子敲了敲碗,试图唤醒明凯:“你愣着干什么,羊肉好了。”

 

 

02

 

吃完饭之后明凯赶着去机场,MAMA颁奖礼今年在大阪,他被邀请做颁奖嘉宾,同去的还有获得亚洲最佳男歌手提名的李汭燦。

韩金对着菜单面不改色地又点了两份超贵肥牛,冲明凯抬抬下巴:“付完钱,你可以走了。”

“…… 你当个人?”

“别想太多……还有,一路顺风。”韩金说。

“这是我这几天听到你说的唯一一句人话。”明凯吐槽他。

 

明凯和李汭燦是一班航班飞大阪,李汭燦忙完通告晚到了二十分钟,墨睛口罩帽子遮得严实,仗着自己腿长拉着行李箱步履生风,把助理粉丝等一干人落在后面。

明凯跟他打招呼:“你好,酷哥。”

李汭燦摘下墨镜和口罩,顶着硕大的熊猫眼冲他皮笑肉不笑地打了个招呼。

“修仙还快乐吗?”明凯问。

李汭燦翻了个白眼,没有搭理无聊前辈的无聊问题。

明凯忍不住逗他:“别因为今年又要陪跑就这么不认真对待啊多多,态度很重要。”

李汭燦:“滚。”

明凯留下一串快乐的哈哈哈哈。

 

李汭燦自从知道了今年MMA主持人是赵志铭之后就开始莫名其妙地紧张,紧张到没睡好觉。

明明是他对不起我,为什么我要这么紧张。李汭燦想。

赵志铭搞幺蛾子前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公司,爱萝莉笑眯眯地拿过来李汭燦手里的咖啡抿了一口,把眉头皱成了十字。

“太苦了,”赵志铭吐槽,“你喝这种咖啡容易秃头的,李多多。”绝口不提换公司的事情。

还装没事人一样瞒着我,罪加一等。李汭燦想,越想越生气。

如果能见到赵志铭,李汭燦最想说的一句话一定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他又想这句话太没气势了,恨不得一开口就把赵志铭从上到下骂一通。

结果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你就跑了。

 

赵志铭的事情对李汭燦的打击很大,小少年的心事还没来得及燎原,就被某个畜生一盆水浇了个透心凉。十几岁出道的天才少年很少有不顺遂他心的事情,他骄傲又固执,在对待赵志铭的态度上甚至钻牛角尖到了有点病态的程度。

可惜明凯他这个师弟惯爱自由,也许是太喜欢了,也许是不那么喜欢,总之他放弃了李汭燦。

不是两个人互相喜欢就能在一起的,你看罗密欧和朱丽叶最终也没有成为眷属,乔治桑还是放弃了肖邦,安娜不顾一切私奔到头来是卧轨自杀的坏结局,也许那个东西叫缘分,也许叫现实或者什么别的,爱情这种东西可能本来就经不住摧残,它毕竟太纯粹了。

“李汭燦,”明凯轻声叫他的名字。

“你只记住一件事,做出少让你后悔的决定。”

人这么贪婪,怎么可能不后悔呢,你选择了某样东西,放弃了某样东西,无论得到还是失去都会在想,我为什么没有选另一个呢。

但是真正令人悔不当初的不是必须舍弃一个遗憾,而是仓促的、没有顺从本心的决定本身。

 

“失恋而已嘛,别难过啊。”明凯安慰他。

李汭燦哐一声合上行李架,面无表情道:“我没失恋。”

哈哈,明凯说。


—————————————————————————

构思这篇的时候是没有BE的贼逗,他们已经分离了我还在写他们的相遇,想想有点遗憾。

拖延症的苦恼。


评论(10)

热度(63)